返回首页

谢在库院士专家组调研衡阳石盐化产业转型升级

6月8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牵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谢在库领衔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湖南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专家组一行20余位专家来衡调研考察,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会见。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主持座谈会,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文会中,湖南省科协兼职副主席蒋晓云、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副市长谢宏,衡阳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陪同参加考察、会见或出席座谈。

谢在库院士专家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建滔实业、建衡实业、瑞达电源等企业,深入了解衡阳市盐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代表们的想法。双方从多角度深入分析,共同商讨产业发展难题,面对面为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盐卤化工产业是衡阳工业发展和制造业立市的重要支撑,是湖南“北石化、南盐化”化工产业核心支撑。衡阳的盐卤资源丰富,岩盐储量达 140亿吨,芒硝储量达4.4亿吨,主要集中在松木经开区及周边地区,是长江以南最大的岩盐、芒硝资源基地。2021年,全市盐卤化工产业链有规上企业82家,实现产值 156.6亿元。

在湖南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座谈会上,谢在库充分肯定了衡阳盐卤化工产业发展成效并强调指出,衡阳要充分发挥盐卤化工的资源优势和基础优势,进一步提升盐卤化工发展质效,不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力争跻身行业前列;要加强新技术的迭代升级,加快产业集聚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把盐卤产业打造成全省的重要产业;要鼓励企业家、科学家保持创新力,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引导产品升级与拓展,推动衡阳盐卤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发展。

调研组此次调研成果将由领衔院士在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湖南地方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上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层面提交石化产业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和建议。

衡阳市发改委、衡阳市科协、衡阳市松木经开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湖南省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