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

2021年7月27日至28日,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共筑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设立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科技共同体担当新时代使命”“迈出‘科创中国’新步伐”“开启国际交流新模式”“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四大系列25项专题活动。在7月28日的闭幕式上,进行了中国科协年会会旗交接仪式。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宣布下一届年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旗交接仪式并致辞。

闭幕式上播放了湖南宣传片,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湖南历史、文化和科技成就,展现了举办地长沙开放、现代、青春、时尚的城市魅力。陈飞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湖南将以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科协、海内外科技界的广泛合作,坚持“四个面向”,营造创新生态、制造生态、应用生态,瞄准种业、计算、北斗导航应用等我省优势领域,实施一批有前瞻性、战略性重大科技项目,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作出湖南贡献。

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协着力打造的综合、高端、国际化科技盛会,是科技界发声、发力、发布的重要平台。中国科协年会由中国科协与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举办一届。年会集聚了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科技人才资源,围绕学科前沿及科技创新的重大问题开展学术研讨,针对举办地产业发展组织创新论坛,组织高端智力资源为举办地科学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专题调研为解决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提供科学支撑和决策依据,并借此建立起促进举办地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年会活动内容持续更新,活动形式更加多样,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日益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阵地、展示成果的平台、科普惠民的园地、建言资政的智囊、开放合作的纽带,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举办地的充分肯定。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协首次来湘举办年会,将成为一场体现中国风采、湖南特色、长沙魅力的思想盛会、智慧盛会、创新盛会。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