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3月3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年会程序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主持。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亚东汇报了年会整体情况,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汇报了年会筹备情况。年会各工作组及活动责任人分别汇报了前期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需要协调的问题。

吕昭平对年会前期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对做好本届年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年,做好年会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以湖南需求为导向,做好“实”字文章,建立全国学会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调度和年会整体疫情防控预案,创新年会组织形式,促进“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融合发展,提高整体会议服务水平。四是做好风险防范,要加强年会纪检自查监督,严格按照中央和地方各级规定要求,确保廉洁办会、绿色办会。同时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政治、意识形态、外部环境等方面的风险隐患防控。

中国科协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